长丰县左店镇:激发党建“新活力”,年轻干部显担当

日期:2022/5/26 19:17:56     稿源:刘欢 刘欢     人气:104

近年来,长丰县左店镇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把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新时期党的建设重要任务。全镇年轻干部立足岗位,着眼大局,持之以恒抓发展,千方百计解难题,不断强化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重视“思想淬炼”,持续充电筑牢定力。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镇村共72名青年干部参加座谈会议,深入了解全体青年干部工作、思想和生活情况,加强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年轻干部观看红色经典电影,举办专题座谈会等活动,突出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夯实理论根基。让年轻干部进一步增长见识、补齐短板,提高面对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

坚持“严管厚爱”,抓牢队伍激发能力。以实绩考核树立实干导向,用制度机制充分调动左店镇基层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及时用起来,并在工作中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激励更多的干部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对新录取的后备干部,强化帮带,帮助积累基层工作经验。认真完善和落实谈心谈话制度,11名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同本单位、包保村(社区)的年轻干部开展1次谈心。同时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帮助和福利政策,力所能及提供工作保障和生活便利,增强年轻干部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

勇于“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担当一线。自3月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后,左店镇共计56名年轻干部深入到核酸检测点、高速道口、主要路口卡点等值守一线,靠前行动,不断提升实战能力。同步做好“宣传员”,发挥年轻人优势,主动在新媒体、微信群等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宣传,帮助群众动态了解疫情动态。年轻干部所向,件件可显“担当”。(撰稿人:钱浩  审核人:严田心)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4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