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巷镇:土地纠纷引矛盾 多元化解促和谐

日期:2022/4/14 8:36:27     稿源:朱巷镇     人气:105

近日,朱巷镇镇北村村民梁某年反映与该村村民梁某洋因土地确权错误发生矛盾纠纷,希望镇相关部门予以调解。镇司法所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联合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来到镇北村了解详细情况。经了解,二人是因二轮承包确权时梁某年不在家,梁某洋将梁某年的田块确权到自家确权证上引发的矛盾纠纷。

在明晰纠纷起因和群众诉求后,调解人员到田块现场查看具体情况,提出了“对错确田块重新测绘划分,变更土地确权证信息”的解决方案,二人均表示同意。在镇村两级和相关部门的密切协作下,成功化解本起矛盾纠纷,群众表示满意。

朱巷镇始终秉承“坚持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积极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理念,全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自开展“两地”纠纷化解专项行动以来,朱巷镇不断完善“排查化解同步抓”、“一件一方案”工作机制,通过镇村联动、部门协作,累计摸排矛盾纠纷74件,其中宅基地纠纷26件,承包地纠纷48件,截至目前共化解59件,化解率近80%,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撰稿:张书虎 李蕾;审核:邓兆玉)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