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巷镇:驻村工作队抗“疫”记

日期:2022/4/14 8:31:44     稿源:朱巷镇     人气:8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八批选派干部驻长丰县朱巷镇工作队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防线。第八批选派干部总计12名,根据组织安排分别派驻在我镇柘塘社区、镇北村、前黄村和陈庄村。4个驻村工作队队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同村居两委一起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制定防控工作计划,进家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页,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提醒村民保持高度思想警觉。

二是落实网格责任,全面细致排查。在疫情防控中,他们主动请缨,下沉一线,变身网格员,筑起疫情防控墙。驻村第一书记任第一网格责任人,在村口设立疫情防控执勤点,设立党员先锋岗,以卡点为中心,以干部为骨干,以志愿者为辅助,以群众为基础,同村两委积极开展疫情摸排工作,严格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地毯式摸排返乡人员,做好报备、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监测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摸排无死角。

三是统筹多渠发展,防疫与产业并重。要抗疫,也要保发展,4支驻村工作队在严防严控的同时积极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在朱巷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陈庄村驻村工作队秉着以科技为依托,以目标促发展的理念,与山东寿光农业科技人员签订技术服务协议,种植多样、绿色、高产的大棚蔬菜。与合肥市公安局联动,实行“消费扶贫”,对口输出鸡鸭畜禽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与村两委共同谋划,开启了“陈庄产品带回家”的“后备箱工程”,打造陈庄村的特色产品外销模式,全面促进疫情下的村集体经济发展。

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为基础,以抗疫为使命,驻朱巷镇的4支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在乡村振兴与抗“疫”战争的第一线,肩扛抗疫大旗,手绘乡村发展蓝图,用行动诠释了“党旗红、党徽亮、坚持就是胜利”。(撰稿:陶毅 审核:邓兆玉)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