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长丰朱巷镇:“码”上服务送进门 核酸检测更快捷

日期:2022/4/19 15:49:59     稿源:朱巷镇     人气:77

“余奶奶,这是您的核酸检测码,我们已经帮您打印好,以后去做核酸,出示这个‘码’一扫就可以了。”4月1日,合肥市长丰县朱巷镇庞孤堆社区工作人员走家入户,将帮老人们申请好的核酸检测码打印包装,送“码”上门,让老年人参与核酸检测更方便。

随着各地公共场所疫情防控逐渐升级,核酸检测次数增多,乡村老年人面临着不会申领或无智能手机的问题。当地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帮助老人申领,或打印出来送给群众。“以前做核酸人多无‘码’,不方便耽误时间。有了这个‘码’省心又省事,你们的服务太好了!”收到“码”的老人们纷纷为工作人员点赞。

加强疫情防控,全民齐心抗疫,以实际行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现在有这个‘码’群众方便多了,整个核酸检测时间快多了。”朱巷镇庞孤堆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社居委主任梁有礼介绍,全社区60岁以上老人和孩子打印了三千余张二维码,让群众持码检测更快捷,减少大家排队等候的时间。据了解,此轮检测朱巷镇已为群众打印出两万余张核酸检测码。(撰稿:杜刚 李蕾  审核:邓兆玉 )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