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严”“实”“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日期:2022/3/18 16:53:03     稿源:刘欢     人气:64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发频发态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长丰县左店镇积极响应、迅速部署,将疫情防控视为首要工作任务,引起全民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构筑起自上而下疫情防控堡垒,牢牢织密起全镇战疫的安全网。

严密部署、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字当头强化疫情防控标准。左店镇党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坚持预防、控制“两手抓”,严密部署,形成“班子领导带队,村委干部落实,党小组长协助”的三级网格模式,有效推进人员排查工作,上下齐心“一条线”,密织全镇“防疫网”。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3月15号和16号两日共计完成核酸检测2020人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落实制度、严实排查、扎实值守,字为标把紧疫情防控要求位于滁淮高速下道口的左店镇永丰社区,外来流动车辆较多,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强度高。为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线,永丰社区党总支部委员周元军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她每天一早就赶到高速下道口卡点值守,对所有来往人员进行排查,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坚决守护好疫情防控进出通道,时常一忙起来就顾不上吃饭,累了晚上就回社区睡一会。对于理解能力相对较弱的老年群体她放心不下,每当遇到老人她就主动上前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参与防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强效引导,强化宣传,固意识,字为主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左店镇党委坚决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和“战斗员”角色,组织百余名党员成立12支抗疫党员先锋队伍,联动发力,第一时间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一封信发放4000余份,同步利用微信、广播、村流动喇叭、LED屏幕滚动宣传标语等方式全面织密疫情防控网。张贴疫情防控《致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7条倡议》海报30张,并录制内容到镇村广播站循环播放,发动党组织和党员的抗疫积极性,牢牢凝结起全镇战疫的强大合力。(撰稿人:钱浩 审核人:徐小乐)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