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考察学习找差距 理清思路谋发展

日期:2022/2/25 20:33:17     稿源:刘欢     人气:85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行动,打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瓶颈,提高镇村干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工作能力,2月24日,长丰县左店镇考察团前往潜山市黄铺村实地考察学习。镇政协联络组组长杨杰带队,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郑荣荣,副镇长李创,各村(社区)书记以及镇组织办、农办、财政所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南塘产业基地、余花屋美丽乡村示范点、百萝荷花基地、蓝莓种植基地,通过现场观摩、听取讲解、互相交流等方式,对黄埔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进行了深入学习。此外,考察团成员还对黄铺村在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文明乡风培育等方面的特色做法虚心学习、认真领悟。

实地观摩后立即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大家紧紧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悟经验、寻不足、理思路。黄铺村党委副书记王景申结合具体事例,向考察团生动形象地分享了“黄铺经验”,详细介绍了黄埔村党委是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黄铺经验”的做法和成效使他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经验,启发了思路,深感振奋。

下一步,左店镇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结合自身情况,找差距、理思路、谋发展,创新发展模式,盘活各类资源资产,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推动左店镇村集体经济发展上台阶。(撰稿人:周子静  审核人:徐小乐)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