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日期:2022/3/17 10:46:11     稿源:庄墓镇     人气:1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庄墓镇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各级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防疫机制。庄墓镇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包保机制,要求各村居建立返乡人员台账,对户籍人口进行动态管理,做到快速摸排、精准防控,保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全面宣传引导,落实网格化管理。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分发庄墓镇疫情防控明白纸,坚决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方位做好宣传引导。利用镇村两级广播台、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可视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形成全民疫情防控态势。严格遵循庄墓镇疫情防控三级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为疫情精准防控赋能,广大党员干部争做疫情防控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初心与使命。

应检尽检,加大重点人群采样频次。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织密核酸检测安全网,成立上门核酸检测采样小组,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党员干部坚守抗疫阵地,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全镇设13个临时核酸采样点,对学校、敬老院、加油站、快递点等重点场所的工作人员加大检测频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庄墓镇党委政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担当作为,关键时刻冲在一线,以先锋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撰稿人:甄梦园,审核人:书梅)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1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