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走得勤问得实 架起党群“连心桥”

日期:2022/2/28 16:27:44     稿源:陶楼镇     人气:165

陶楼镇春节前后突出联系主线,找准服务方向,强化要素保障,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推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为民服务情怀,助力乡村振兴。

主动联系“下得去”明确工作要求。元旦前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认真制定春节走访慰问方案,并根据实际情况,分部门分领域对慰问分组、慰问方式进行周密安排。找准服务方向。通过了解急需满足的需求,让党员干部担任临时网格员,走访包联区域网格内群众,上门入户与群众结“亲戚”、交“朋友”。

广泛走访“有效果”。做好一次慰问。到困难群众家中唠唠家长里短、谈谈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宣讲相关政策法规,对合理诉求逐步解决,引导当事人正确对待、不盲目攀比,收集困难群众反映问题16条,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办好一件实事。在了解掌握基本情况和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开门一件事点亮微心愿”活动,重点围绕长期难以解决的生产生活难题,目前,已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6件。

细化任务“做得实”。提高工作实效。建立台账,实现数量准确,分类管理。了解诉求和困难问题,重点了解生活上、经济上、精神上、能力上各方面困难。密切跟进,动态掌握困难群体的诉求和新问题,早掌握,早化解,做好教育疏导工作。加强监督检查。走访期间,适时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并将党员干部包联服务群众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将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作为评先选优依据,对发现问题应付了事、解决问题效果不好的部门和个人进行约谈提醒。

春节前后,共为辖区31个老党员干部、35个党内表彰党员、8位因公去世干部家属发放了慰问金,对54个因病至困家庭、58个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318个涉军家庭实现结对帮扶。(任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