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深化“头雁”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2/28 16:22:50     稿源:陶楼镇     人气:128

长丰县陶楼镇紧盯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在提升理论水平、增强治理能力、加强日常管理等方面做文章,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的“头雁”队伍。

提升理论水平,强素质。通过“提升学历、学习理论、红色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拧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思想开关”,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自2021年换届以来,针对少数党组织书记学历不高的情况,鼓励他们参与“学历提升”工程,进学校学习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式方法,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办理论学习班,确保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史明理、学习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增强治理能力,强服务。以业务能力提升为抓手,组织一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今年以来依托陶楼镇“春训”单独开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业务能力提升班,邀请领导干部、先进典型担任培训导师,讲解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养成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结合镇党委“周一工作例会”,定期开展一次上讲台活动,讲工作经验、比工作进度、晒工作成绩。依托每月“党员活动日”开展“微心愿”活动,通过收集民情民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依托党组织的志愿服务队,支部书记带头“点亮”群众“微心愿”,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加强日常管理,强监督。在日常管理上下功夫。在充分调研、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陶楼镇村(社区)重点工作考核办法》,每月一细化、每月一考核,将考核办法与个人薪酬和评先树优相结合,推动日常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同时,根据信访等部门反馈的意见,及时了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工作状况,时刻提醒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加强作风建设。

下一步,陶楼镇将继续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强化岗位培训、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上下功夫,让党员群众在乡村振兴道路上阔步前行。(陆良飞)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