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训学习长才干,奋发拼搏正当时 ——左店镇召开2022年春季培训会

日期:2022/2/25 20:23:31     稿源:刘欢     人气:117

一年之计在于春,上好开年第一课。为凝聚合力,鼓足干劲,开好新局,2月9日,长丰县左店镇开展为期三天的2022年春季培训班,全体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培训班由左店镇党委书记葛柏主持。会上,葛柏同志为大家传达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和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宣示态度、树立导向、提振信心,要求大家在开年第一周做到收心归位,改进工作作风,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多多“充电”增长才干。

县农技中心主任杨晓虎的《乡村振兴看长丰》从两个大方面解读了长丰县农业农村与乡村振兴的当前形势,从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出发,引发基层干部怎么干的思考。同时运用丰富的案例和视频,提出产业兴农、项目强农、人才助农、融合富农、改革惠农、宜居宜业六大强农之路,并结合左店镇特色给出指导性建议,为下一步左店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宝贵思路。

县农业农村局沈军主任的《村集体经济发展》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集体的制度、经济的意识、发展的建议三大板块分析了村集体经济的历史脉络、制度建设、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沈军对左店镇所有村居上一年度的村集体经济情况进行了深入解剖,并提出建议,一要把准方向,守住底线;二是内清外明,形成品牌;三是因村施策,选准赛道。

王代德律师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四个部分带领大家进行了系统地学习。一是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涵义、形成过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二是用五个经典的案例解读依法办事的重要性;三是为大家详细解读新时期基层工作法律环境的变化;四是讲解了民法典涉及基层农村的部分法律规定。王律师的课程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对于大家学法、懂法、用法都起到了显著的成效。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维成运用丰富的案例,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课程。从六大方面对左店镇各级党组织提出不同要求,一是传达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把准工作导向。二是带领大家回顾了省市县的发展历程,勉励大家实干为先,争先创优;三是要求镇党委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制度落实、加强规划指导、加强队伍建设,同时对工作方法和思路进行剖析;四是要求村级党组织加强阵地建设、有序发展党员、落实工作制度、发展集体经济;五是要求村级党组织书记要有为民情怀、要有工作能力、要改进工作作风与工作方法;六是立足实际,对左店镇抓好乡村治理与美丽乡村的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杨部长的课程帮助大家鼓舞了斗气、明晰了思路,鞭策激励左店干部再创佳绩。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左店镇广大干部将以本次春训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到收心归位,进一步明确职责,认真履职,明晰思路,梳理难点,确立好工作目标,提出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高标准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实干笃行为左店发展贡献力量!(撰稿人:钱浩 审核人:徐小乐)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