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共和城社区: 党建引领抓治理 心系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2/2/17 8:29:34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25

近年来,长丰(双凤)经开区共和城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社区实际,积极推行“邻里党建”服务工作模式,通过搭建“微平台”,以“小网格”为阵地,把“暖服务”送居民家门口,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微平台”理民事、解难事。通过“敲门”行动,入户听“声”,定期召开物业联席会、居民骨干议事会等方式,给群众提意见、摆问题、倒苦水、说实话搭建“平台”,既亮社区及物业的“箱底”,也明群众的“心底”,骨干居民们“头脑风暴”式的表达建设性意见,为实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奠定了基础;同时,利用“红色邻里微站”在矛盾纠纷调解和法治宣传教育的优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分析梳理、提出解决方案,逐个解决。

“小网格”联家事、应急事。针对群众诉求细、杂、多的实际情况,共和城社区把所辖各个小区划分多个网格,并在瑞龙花园小区试点开展“党员联系家庭户”工作,通过党员“认领”包联居民家庭户,带头示范,主动联合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以“问题”为导向,以“网格”为阵地,勇担当、严落实,共同在“小网格”内做好群众服务。

“暖服务”办好事、办实事。“希望新冠疫苗接种点可以离家再近点。”“我想多参加些社区的老年活动。”“孩子要上初中了,我想在附近找个工作,方便照顾她。”社区的群众点单登记簿上,汇集了辖区居民的各类“小心愿”。每个小梦想都值得被浇灌,社区党员和辖区共建单位化身“圆梦”志愿者,通过认真组织开展“开门一件事 点亮微心愿”和“居民吹哨 党员报到”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群众多办好事、办好实事,精准化满足群众需求。此外,社区打造了“社区家庭发展中心”,开设了“智慧助老课堂”、“墨染邻里”书法培训、“邻里有戏”戏曲播放、“一起看世界”电影放映、“中医健康问诊”等功能室,举办了“爱的语言——读响红色经典”、“我们的节日”、“妈妈私房菜”和每月20日的“便民服务日”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满足了社区青少年、妇女、老年人等各类群体的需要。在疫情防控、平安法治宣传、民政医保助残保障和劳动就业信息推广等各方面的工作都赢得了辖区居民们的广泛好评。

事不在小,而在为之。长丰(双凤)经开区共和城社区将持续扩大党建覆盖面,用活用好各领域党建阵地,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及时对接群众需求,全力以赴做好社区服务,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撰稿人:崔红,审核人:何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