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塘乡:开新局办实事 解民忧暖民心

日期:2022/1/18 14:27:47     稿源:罗塘乡     人气:165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罗塘乡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根本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从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全意解民忧、暖民心。

近日,罗塘乡中心学校将一面印有:“开新局 心系教育 办实事 情暖群众”的锦旗送给罗塘社区,感谢他们解决学校师生出行安全隐患。据了解,罗塘乡中心学校位于罗代路与028乡道交叉口处,校门口正面和东面各有一处民房,遮挡了行车驾驶员和学生视线,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阻碍了驾驶员的视线,同时缩小了学校门前空间,每到家长接送孩子时,车辆停放很拥挤很混乱,一直以来想解决也没解决掉的。”罗塘乡中心学校校长许永丰说。

罗塘社区两委班子成立后,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在了解中心学校诉求后,社区两委迅速行动,从开新局关心教育民生之事做起,多次上门协调,在不到一个月时间解决安全隐患。“经过社区现场查看隐患, 并多次和两户房主沟通,最终两处房子顺利拆除,给学校周边营造了安全环境。”罗塘社区党委书记仇恒利说道。

学党史,重在力行。罗塘乡张岗村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始终把解民忧暖民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脱贫户代恒彪今年种植了5亩蔬菜,前段时间乌菜、白菜集中成熟上市,销售遇到困难。张岗驻村第一书记付成了解情况后,急群众之忧,帮助联系销售渠道,发动党员干部和帮扶单位开展消费振兴,解决了代恒彪的蔬菜滞销难题。“不管能帮忙卖多少,这是一份心意,干部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心里很高兴、很温暖。”张岗村村民代恒彪感激地说。

下一步,罗塘乡会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上作表率,将服务群众的中心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谱写长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罗塘力量。(撰稿人:罗塘乡宣传办,审稿:熊福)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