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巧用督查“指挥棒”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2/1/14 8:26:24     稿源:罗塘乡     人气:145

自2021年12月村(社区)两委换届以来,罗塘乡党委政府狠抓落实,巧用督查“指挥棒”,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督查实效。罗塘乡及时成立督查办公室,部署专人定岗定责负责督查工作,根据全乡重点工作需要,统筹制定督查任务、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主体、倒排时间节点,坚持重点工作“普查”与日常工作“抽查”相结合,必要时公开通报督查结果,确保督查不走过场。

实行动态管理,确保督查时效。罗塘乡督查办根据乡内各部门职责、特色活动,列出重点督查事项,同时以上级部门交办主要任务、主要领导关注焦点、群众反映重大问题等。适时列入督查事项,按照“每日工作动态”、“重点工作动态”等模块不定时通报督查结果,确保督查不挂空挡。

锚定群众满意,确保督查见效。罗塘乡坚持牢牢锚定群众满意度,以乡村重点项目为抓手,努力把群众“操心事”办成“幸福事”。近期,乡督查办已完成罗塘乡垃圾维修项目、甲道新村污水管网项目、双门村扶贫产业园大棚建设等10多个重点项目跟进督查;并结合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工作,及时对其开展的“开门一件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着重通报了罗塘社区拆破拆旧拆危拆违工作,激发了各村(社区)比学赶超的工作状态,确保督查不放空炮。

随着学校周边两户隐患住房的拆除,罗塘中心校主动赠送给罗塘社区一面“开新局,办事实,心系教育,情暖群众”的锦旗,生动反映了当前罗塘乡开新局的工作受到群众的肯定和支持。罗塘乡督查办也会继续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将2022年重点工作督查落实到位,不断推动罗塘乡整体工作有序前进。(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1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