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善政,扬帆起航 ——庄墓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日期:2022/1/14 9:31:58     稿源:庄墓镇     人气:211

1月13日下午,庄墓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圆满落幕。此次培训班着力提升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基层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镇共123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提早谋划,精心筹备

庄墓镇早在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就开始谋划培训班的开展,换届结束后第一时间举办。结合镇村实际,精心设计学习内容,邀请基层经验丰富的县级领导及市委党校教授进行授课。帮助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内容、突出工作重点,从多层面、多角度为学员“传经送宝”,帮助大家“充电蓄能”。

丰富内容,提升能力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知识点涵盖全面,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宝贵经验,既开设强化政治素质的“必修课”,又开设提升业务能力的“基础课”,授课指导性、实用性都很强。县民政局杨宏伟局长结合自身经验就如何健全信访机制做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县纪委派驻教体局胡雪峻组长用“以案促教、以案明理、以案释纪”的方式对如何筑牢反腐防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尹洁教授通过回顾党奋斗历史,激励“两委”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担当作为;县委组织部杨维成部长以“以爱民的情怀、为民的本领、亲民的作风,努力当好一名合格的村干部”为题,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交流。

提振精神,成效显著

培训期间,学员们态度端正、热情饱满、纪律严明、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展现了庄墓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的过硬素质和良好风貌。通过这次培训,村“两委”干部服务群众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振。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结合村居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落实培训内容,学用结合,通过自我学习提升,不断增强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本领和能力,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精准培训强业务,靶向聚焦提能力。庄墓镇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育工作,切实当好热心人和引路人,鼓励村(社区)“两委”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更好地肩负起上级党委、政府交付的重任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展现“新班子、新形象、新思路、新成绩”!(撰写人:韩雅婷,审核人:书梅)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