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凤巢社区:紧盯民生查问题 力解群众烦心事

日期:2022/1/6 8:58:35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5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丰(双凤)经开区凤巢社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实际,立足群众需求,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见效。

“问题清单”变“履职清单”,治理水平增强显著。凤巢社区党支部坚持让“民之所盼”成为“政之所向”,把群众安全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2021年11月,凤巢社区第一届党组织班子组建后,通过办好“开门一件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阳光议事厅”协商议事平台,联合小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及党员群众代表,逐步解决了力高共和城东区北门道路维修、非机动车棚建设,北辰天都地下车库渗水问题,京城国际雨污分流改造,御园华府地下车库环氧地坪建设,文德艺墅地下车库环氧地坪建设,综合环境卫生整治等7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线下办理”加“线上同步”,便民渠道拓展显著。为进一步拓宽居民办事渠道,以实际行动践行“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凤巢社区党支部组织开通线上咨询服务,建立“凤巢社居常住人口工作交流”微信群,及时共享养老保险缴费、居民医保缴费、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信息,有效拓展了民生宣传维度;同时在线解答“计划生育家庭意外险”、“疫苗接种事项”等问题150余件;通过添加居民微信收集医保办理材料、指导辖区居民通过“合肥医保”进行线上缴纳医保,真正做到便民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业务。

“群众上门”变“敲门行动”,服务质效提升显著。“你们的服务真的是太贴心了,我们一直想接种疫苗,但是腿脚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社区现在的服务是越来越周到了。”北辰天都的张大爷拉着志愿者的手无不感激的说。凤巢社区“红精灵”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聚焦群众关切,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活动。通过划分辖区网格,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网格开展“敲门行动”,摸排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了解到有接种意愿,因出行不便、年龄偏大等原因部分老人还未接种新冠疫苗,及时组织工作人员组成爱心车队护送辖区5位高龄老人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全程帮助他们填表、登记等,确保服务好每位居民,“红精灵”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凤巢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将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撰稿人:崔广兰;审核人:朱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