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党建引领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

日期:2021/12/27 16:58:42     稿源:刘欢     人气:93

今年以来,左店镇在支部引领盘活资产资源、村企联动推动产业发展上下足“绣花功夫”,持续用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提升村级组织运转保障和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健康发展。2021年,左店镇11个村(社区),已有6个村达到50万元。

稳步提升“壮经济”,拓宽发展“新路子”。2021年以来,左店社区全面摸清“家底”,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治理的有效抓手,依托农林产品销售、固定资产出租、30kw光伏的“三板斧”,本年度集体经济收入成功突破50万元。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好闲置土地,发展各类等经济作物,确保实现明年村集体经济再上新高。

乡村旅游作抓手,集体经济再振兴。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淮光村提前谋划,在土地租赁种植瓜蒌、水库养殖等传统增收产业基础上,结合淮光村1992研学中心、草莓基地、胡小街农庄“三块宝地”推动淮光村乡村旅游发展,广泛发动群众,依托乡村休闲旅游平台,做好一二三产融合文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把资源变成资产、资产变成资本,加强招商引资,打造精品农业和设施农业,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本年度村集体经济收入早已突破50万元大关。

发展瓜蒌农产业,开辟增收新途径。代集村突破传统种植业发展思维,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之路。打造出代集村瓜蒌基地,种植优质瓜蒌75亩,形成了一条年产值达25万元的特色农业产业链。同时代集村党支部书记还带动村内收入较低的群众来到瓜蒌基地务工,实现了群众个人收入和村级集体经济的双提升。瓜蒌基地的巨大成效,让村年度农林产品销售这一项收入就突破了30万元。

下一步,左店镇坚持引导好各级党组织因村制宜,落实重点扶持、示范培育、辐射带动等措施,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不断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撰稿人:钱浩 周子静  审核人:徐小乐)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