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党建引领 村企联建 赋能乡村振兴

日期:2021/12/27 16:52:42     稿源:刘欢     人气:187

12月16日,党建引领、村企联建启动会在左店镇梁曹村召开,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维成、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勇、左店镇党委书记葛柏、安徽正元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碧春等参会。

会上,陶勇仔细解读了省市关于“万企兴万村”行动文件精神,实施党建引领、村企联建既是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的具体行动,也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举措。梁曹村党支部书记梁涛汇报了梁曹村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表达了振兴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强烈愿望。丁碧春总经理介绍企业发展、文化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情况。

杨维成强调,要坚持从党建寻找落脚点,积极探索村企共同发展的路径;要创新工作思路,多形式、多模式开展共建活动;要找准共同利益和需求结合点,助推村企双赢。

葛柏表示,今后将积极与企业对接,以党建活动为载体,找准合作切入点,搭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的平台,力争在村企共建中有亮点、做示范。

村企双方就帮扶产业、人才就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双方在充分了解、沟通的基础上,就推行消费帮扶、合作建设农业观光园区两项达成初步意向,并确立了后续合作共建方式。(撰稿人:郑荣荣  审核人:徐小乐)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