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三措并举,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日期:2021/12/23 11:16:32     稿源:罗塘乡     人气:100

近年来,长丰县罗塘乡聚焦组织振兴这个关键,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建强基层党组织、强化责任落实、选优三农队伍,用心耕好党建“责任田”、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培育一线“战斗员”,在攻坚克难中出实招、求实效,汇聚力量共谋罗塘发展“新篇章”。

突出实践锤炼,建强基层党组织。罗塘乡深入推进常态化对标学标,从严落实每月下发基层党建任务清单、将督办、定期通报、跟踪问效、帮教到位贯穿工作落实全过程,持续规范万村网页、电教远教等信息化平台的管理使用,有效发挥新式媒介与线下工作互融互促的作用。组织实施辖区内党支部争优创先活动,结合党员联系家庭户和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网格化治理制度。今年以来乡党委对农村党支部进行1次“过筛子”,由领导班子分片包管村居党建,实行分类定级、动态管理。全面铺开网格员、党员联系群众“整乡推进、整乡提升”行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先进典型引领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同时加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改造提升和规范化管理使用,严格落实村居干部值班制度,切实将服务群众事项落实到位。

强化责任落实,耕好党建“责任田”。健全完善乡村两级包保制度,实行乡党委书记谋划实施、领导班子包片督促指导、包村干部推进任务、村支部书记具体落实的“四级包抓”体系和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村居制度,确定15名乡领导班子、50名乡机关干部,全覆盖包抓指导25个村居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抽调乡纪委、党政办等部门骨干组成罗塘乡重点工作督查办,严格落实工作督查“日通报、月扣分”制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有效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

汇聚骨干力量,深化“三农”新建设。罗塘乡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领导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培养造就一支素质过硬的“三农”工作队伍。深入推进村书记和主任“一肩挑”、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等工作,持续拓宽村干部选任渠道,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提升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同时强化村居干部日常管理和教育培养,采取专题辅导、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分层分级对全乡新进150名村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切实提升了村居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致富带富能力。持续强化村级后备干部日常管理和跟踪培养,储备乡村振兴后续力量。(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