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楼镇新丰社区: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社区旧貌换新颜

日期:2021/11/30 9:04:54     稿源:陶楼镇     人气:197

上任即奔跑,惠民不停歇。换届选举过后,新丰社区党总支紧紧围绕“创建生态新丰,共筑美好家园”的奋斗目标,迅速迈开“实干步伐”,进入“实干模式”,巧用“加减乘除”,全力以赴办好“开门一件事”,着力破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难题,彻底改变“脏”“乱”“差”的旧貌,以实干实绩在群中心中树立起一心为民的新形象。

巧算“加法”营氛围。发挥线上线下作用,通过多形式全方位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线上利用微信群、企业短信等方式发送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意义宣传1600余条;线下通过入户发放倡议书130张、悬挂宣传横幅6条、张贴宣传海报5张、流动宣传车每天进村入组等方式,点面结合,引导社区群众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达成人居环境整治思想共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巧算“减法”抓整治。在王岗、赵岗、新庄三个村民组人居环境整治中,新丰社区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由点到面、由表到里、由小到大全方位开展分类整治。针对村民组内16处房前屋后草堆问题,社区以每个村民组为单位设置柴草集中堆放点,并由志愿服务队帮助农户统一将草堆拉至堆放点整齐摆放;针对主干道路脏乱情况,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主动入组进行道路清扫,积极与保洁公司沟通,督促社区保洁力度,确保道路一日一扫、垃圾一日一清;针对7处废弃土坯房、猪舍、旱厕等问题,积极与农户协调沟通,按时完成拆除。通过分类整治,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巧算“乘法”促长远。围绕环境整治,以“党建+”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形成党建引领、干部带头、党员助推、群众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激发群众自治的内生动力,为保障社区环境整治的长远有效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巧算“除法”保实效。成立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经贤丽为组长的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组,完善监督机制,围绕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结合三个村民组实际情况,形成整治清单34条,采用日巡查、周检查的方式,解决环境整治表面工作6条,实现从里到外全面整治。同时 采用村民自治的工作模式,动员党员、村民组长、群众一起参与环境整治监督工作,共同督促问题落实,确保整治实效。

下一步,新丰社区将采用“党建+环境提升”工作模式,不断探索人居环境提升新模式,为群众创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