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多措并举紧抓党员教育

日期:2021/11/8 11:47:10     稿源:吴山镇     人气:116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组织服务水平,吴山镇多措并举,紧抓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内在生机活力。

立足从严管理。坚持在实处做工作,在严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不断加强对党支部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的监督考核,并建立定期调阅党支部会议记录、随机调阅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制度,坚持常态化督查和随机督查相结合,确保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落实、落细。通过强化党组织关系管理,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着力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等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员日常管理。

加强集中学习。一方面吴山镇坚持把党员的学习教育与党员活动日和远教集中学习日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系列电教片《党课开讲啦》,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爱党爱国爱岗意识,提升了机关干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另一方面,吴山镇党建办结合基层实际,购置各类党建相关书籍,在各基层支部建立学习图书角,供广大党员干部借阅充电,用理论知识充实自己。

开拓远程教学。通过在微信群内转发安徽先锋、长丰先锋等公众号的相关信息,及时发布全县党建工作开展的最新动态和相关精神,定期推送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习内容,方便党员交流学习。运用“互联网+”手段,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搭建灵活多样的网络教育学习新平台,丰富党员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利用网络主动学习。

丰富活动形式。一方面开展书记讲党课等相关活动,切实将主题教育各项思想传达给基层党员,做到思想上不滑坡,行动上紧跟随。另一方面主动推进送学上门。对一些年龄偏大或者行动不方便的党员干部,实行包村干部上门讲学,送学上门,让党的声音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党员。

教育活动是党员干部能够保持旺盛战斗力和动力的主要保障,吴山镇将继续紧抓党员教育,将党员干部教育工作由传统学习方式向现代学习方式转变,努力构建立体式党员教育新格局。(撰稿人:胡庆月;审核人:莫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