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践初心办实事,为民服务新气象

日期:2021/9/9 20:24:25     稿源:罗塘乡     人气:1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罗塘乡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村组,罗塘乡各基层党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奔赴基层一线,依托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政策宣传、群众走访慰问、矛盾纠纷调解、民生事项代办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在庄岗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干部正耐心为前来咨询粮食补贴政策的村民作解答,并就近期村级重点工作做好宣传普及。为充分发挥村党群服务中心作用,今年以来,庄岗村全面更新村部的软硬件建设,推广“零距离”“接地气”的村级为民办事模式,并在疫苗接种、社保缴纳等工作中得到充分实践,为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服务。同时进一步落实好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及时公开党务村务、免费对外开放农家书屋等事项,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实现了为民服务公开化、透明化。

“有什么事可以跟村里反映,也可以直接来找我,”在罗塘乡张岗村党群服务中心,张友校对困难群众叮嘱道。作为党支部书记,张友校脚踏实地诚心为民,积极探索建立“313工作法”,做到干部带头干、党员领头干、群众迎头干,朝着工作目标奋力前行。张岗村还整合完善村级阵地功能,科学设置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居家养老服务室等功能室,并在今年增加办公场所,强化村级党组织的“服务”功能。

走进甲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晓峰正在为群众分发关于社保、医保的相关资料,并逐项讲解最新内容。“我们根据乡里的工作安排,在村干部自身业务能力过硬的情况下,服务过程中才能给群众更好的解答,尤其是民政、劳务、社保等群众关心的事。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对我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杨晓峰说道。甲道社区探索服务群众的新方式、新途径,建立便捷和互动性强的“村民微信群组”,通过线上平台准确及时传达惠民利民的方针政策、指导办事审批所需的材料,开创精准、及时和高效为民服务新局面。便民服务中心的窗口涵盖日常的民政、证明开具、社保缴纳等公共服务事项,简化优化服务流程,逐步提升社区办事效率和群众的满意度。

民生无小事,罗塘乡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继续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让村民们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