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党史学习教育强“四味”

日期:2021/9/9 20:32:06     稿源:罗塘乡     人气:16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罗塘乡党委高度重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把规定动作与自主动作结合起来,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增强党员干部“四味”,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加强学习增强“书卷味”。罗塘乡以“学”为基点,抓好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坚持“周一领读领学”制度和乡村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参与交流发言,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和体会,深化学习效果。坚持原著学习,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加强理论武装,总结历史经验,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提高理论知识和修养,激发奋进力量。

红色教育增强“松柳味”。罗塘乡深入挖掘身边先进人物,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身边事感召身边人。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制订年度宣讲计划。邀请抗美援朝老兵谢道善、老党员等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宣讲,讲述他们在战场上和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先进事迹,教育和引导年轻一代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同时,组织乡村干部赴刘云峰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先辈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

为民服务增强“白菜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罗塘乡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周报制度,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办理措施和办理时限,聚焦人居环境、政务服务、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乡所属职能部门、各村(社区)细化各项为民服务举措,形成交办单逐一解决落实。2021年以来,罗塘乡已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创业中的难题500余件,围绕“讲、评、树、志、乐、庆”等六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1次。

深入村居增强“泥土味”。罗塘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双提升、秸秆禁烧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好“结合”文章,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一刻钟课堂”、“百姓宣讲团”进村入户,用接地气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宣传解读党的创新理论、党的故事。同时,听民声、察民意,建立走访台账,汇集群众所想、人民所盼上报至支部、党委,并及时研究、制定相应解决方案。一直以来,罗塘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以“学党史”促“办实事”,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来源: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