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开展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8/11 17:39:41     稿源:罗塘乡     人气:65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辟乡村振兴新思路,近日,罗塘乡积极开展技能培训,精准服务,多点结合,为参训人员提供切实可用的理论知识和技术。

创新培训方式。为提高群众的参与度,提高培训质量,此次培训,对培训方式和时长进行合理安排,根据参训人员的时间分段进行教学,提高就座率;通过理论+实践的培训方式,为参训人员提供完整的教学体验,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有效提高培训成果。

明确培训对象。对适龄劳动力进行摸底,挨家挨户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培训的意义和作用,精准定位适合培训的人员,发挥培训人员的带头和示范作用,将培训所学知识和技术运用到种植农作物的实操上,实现农作物产量的提高,增强脱贫户自身的造血能力。

提炼培训内容。针对各村不同的生产环境和种植对象,提供相应培训内容。安排的培训内容丰富实用、通俗易懂,将草莓、甜瓜、蔬菜、油桃等栽培技术一对一的教学,需要什么教什么,避免教学内容的重复,提高教学质量。

目前各村培训活动陆续开展,参训人员源源不断,培训效果日益显著,最大限度体现脱贫户的主人公意识,助力农村实业和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4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