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水务局:防汛排涝淬炼党员实干担当

日期:2021/8/23 10:49:16     稿源:周涛     人气:9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水务局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紧紧围绕管水护水的目标和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牢记初心和使命,在防汛排涝、巡堤查险一线彰显党员责任和担当。

防汛排涝显担当。在汛期,对罗塘乡联合村境内的张庄排涝站出现生产圩内涝,庄墓电灌站党支部派专人24小时坚守排涝站观察水位,及时开机排涝,一天连续开机6-7次。凌晨一两点,机组轰鸣,值班同志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无怨无悔。

巡堤查险化危机。巡查中,庄墓电灌站党支部发现祠堂排涝站圩内部分农田积水严重,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迅速开机排涝,经过开机62台时,排出农田内的积水6.25万方,及时挽救了农户的损失,避免0.21千亩农作物减产,切实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加高堤顶解难题。坐落于庄墓镇徐岗村柿园桥西北紧邻渠道右岸的村民房屋,其边墙距渠道内坡最近点约3米。近日,为避免汛期高水位运行时水漫流给群众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杨湾电灌站党支部立即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本着为民办实事原则,采取工程措施,加高房屋周边堤顶高度挡水,确保群众住房安全。(撰稿人:张贵玲     审核人:王化纯)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