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 力促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21/9/29 17:10:12     稿源:长丰县水务局     人气:216

为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着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近日,县水务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严格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水务局党委坚持政治上再检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属性,重点看思想上是否对表对标、行动上是否紧跟紧随、履责上是否坚定坚决、作风上是否从严从实,对方向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政治提醒。同时,采取干部考核、综合考核、信访举报、监督执纪成果和日常了解情况等措施,开展多种形式的谈心谈话,谈深谈透领导干部存在的短板、问题产生的根源、今后整改的方向,进一步提高监督综合效应。局党委对“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有什么问题就指出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谈什么问题。

  今年以来,局党委继续保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反腐败斗争态势,注重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严格党员干部管理,上半年对2名党员干部进行政务处分。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强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对11名新提拔调整的年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重拳整治“慵懒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突出“四项内容”,严格“十查十做”,做到了纪律之弦紧绷、廉洁从政死守。以身边的红色教育基地,持续引导风清气正良好生态,对照“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撰稿人:张贵玲    审核人:王化纯)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