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水务局:“三个结合”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日期:2021/7/30 16:53:57     稿源:长丰县水务局     人气:132

第6号台风“烟花”来袭,狂风夹带暴雨,长丰县河湖库渠防汛压力骤增,7月25日以来,长丰县水务局党员干部职工逆风而行,冒雨查险,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使命担当,冲锋陷阵,打赢打好了防台风防汛攻坚战。

一是坚持预泄和拦蓄相结合。根据县防指调度要求,科学调度中小型水库、瓦东干渠、排涝泵站等水利工程,台风来临前夕,调度陶老坝、永丰、幸福坝等水库开闸预泄,腾库迎汛,累计预泄库容达2000万立方米以上,保证全县191座中小水库均在汛限以下水位运行。预泄库容后,紧密根据天气变化及上游来水状况,龙门寺等主要水库合理启闭泄洪闸口,错时错峰拦蓄调节洪水,为后续保障农业抗旱、人饮用水需求多蓄水、多保水。

二是坚持预警和查险相结合。明确专人负责雨水情信息收集整理,主动加强与县气象、应急等多部门会商协作,密切跟踪台风路径、影响区域、降雨分布等信息,依托自动测报系统,掌握水情、汛情、工情第一手数据,抓住抵御台风主动权。坚持将除患保安摆在首位,部署安排2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巡堤查险,开展日巡夜查1200余次,处置放水涵闸潜在隐患3处。

三是坚持预备和抢排相结合。严格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空而无防”的要求,主动压实应急值守抢险管控。实行防汛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督查落实“三个责任人”“三个环节”重点任务。对接庄墓、罗塘等乡镇,积极调运、使用防汛物资。紧跟罗塘、庄墓、徐庙保庄圩圩内积水情况,成立抢排工作组,强化泵站设备维修,做好启动备用排涝准备,加快圩区内涝抢险。截至30日,已启用吴小庄等排涝站15个,累计开机664台时、排水100余万方。

(拟稿人:周青青、徐志宏、常乐;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4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