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党建引领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1/8/23 10:34:24     稿源:下塘镇     人气:171

近期,长丰县下塘镇各基层党组织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史力行,把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阵地,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体防控策略,迅速展开行动,认真落实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保护好下塘群众健康安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自觉扛起责任,绷紧思想之弦各基层党组织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实际成效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疏漏,带领群众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零发生。

从快摸清家底,全面排除风险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网格员责任,从严从快抓细返乡人员摸排,实行信息上报日通报制。对于途经或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严格按要求进行隔离,并立即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及时收集检测结果,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真正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一人不放松一环不疏漏一刻不耽误。

加快疫苗接种,构建免疫屏障。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内疫苗接种人员底数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摸排,建立疫苗接种台账。党员干部带头打,积极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政策,让群众真真切切了解到疫苗接种的必要性、重要性,及时自愿接种。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医院、企业、城市、农村等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扎实推进疫苗接种“三进”:进企业,依托下塘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开展疫苗接种18次,为3315名职工接种了疫苗;进社区,为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下塘医院党支部、埠里医院党支部组织工作人员到24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开展48次疫苗接种,共为651名老年朋友接种了疫苗;进家庭,为满足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心愿,送“苗”进家庭,为55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接种疫苗。与此同时同有序推进各年龄段人员参加接种,力求无禁忌症的人员“应接尽接,能种尽种”,对全家成员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家庭悬挂“金色迎客松”光荣牌,充分调动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到目前为止,累计接种79267剂次,努力尽快构建起群体免疫屏障。

抓严防控督查,确保措施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每天带队下沉到辖区内企业、在建项目工地、商超药店、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详细查看人员进出登记筛查记录、体温测量、双码查验、佩戴口罩、一米线设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辖区内重点人员的排查摸底、核酸检测、防护消杀等情况进行查验,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监督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