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丰下塘镇:多举措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

日期:2021/8/13 15:49:50     稿源:下塘镇     人气:19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近期,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深入各家各户,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

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下塘镇成立专项督导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下沉到各村(社区)、园区企业、在建项目工地、商超药店、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督查组详细查看人员进出登记筛查记录、体温测量、双码查验、佩戴口罩、一米线设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辖区内重点人员的排查摸底、核酸检测、防护消杀等情况进行查验,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强化疫苗接种工作。下塘镇专门制定了疫苗接种工作宣传方案,辖区各村居开展“敲门行动”,摸清群众意愿、宣传接种意义,建立接种台账。通过宣传栏、海报、条幅、广播、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动员群众主动接种疫苗,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下塘镇营造全员接种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接种覆盖率。

下一步,下塘镇将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精神及要求,全面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五包一”网格化管控责任和核酸检测、风险告知以及返乡人员“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扎实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赵敏 李皖)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08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