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村企结对共谋发展

日期:2021/9/10 15:39:50     稿源:下塘镇     人气:268

日前,长丰县下塘镇南集村党总支与合肥供水集团党委所属三欣公司党总支积极探索村企共建模式,以村企结对联建、结对发展、结对帮扶为抓手,提高农村基层和企业党建工作融合度,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9月3日下午,合肥供水集团工会主席王佑铭,三欣公司党总支、人力资源部、党委办公室等相关人员来到南集村,开展“村企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本次村企党建共建为双方提供了互融互通的重要平台,是企业党建和基层治理融合共建的一次创新实践。双方要通过资源共享、党员共育、活动共办、品牌共创、作风共促等形式,加强交流合作,提高村企党建工作水平,切实以党建为引领,为南集村的发展理清思路、找准路径、增强动能,协同推进村企融合发展,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交流会上,合肥供水集团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桂彬详细介绍了南集村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希望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借鉴学习合肥供水集团党建工作的好思路、好经验、好举措,增强南集村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员和村“两委”发动起来,做好村民的“政治指导员”“发展领路员”,形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干事氛围,加快发展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合肥供水集团工会主席王佑铭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开展的大量工作,详实的调研数据、详细的发展设想,构成了美丽的乡村建设蓝图,勉励大家要真正沉下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取取得实成效,并表示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合肥供水集团党委落实“党建引领百企兴百村”工作的有效措施,也是创新党建工作的积极探索。

随后,双方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转自: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