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党群阵地 打造服务企业“前哨站”

日期:2021/8/13 15:47:49     稿源:下塘镇     人气:161

近日,记者来到下塘镇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走进这个精心打造的党群服务中心,让人眼前一亮。该党群服务中心设有党建展厅、多功能活动区、工业园区综合服务平台等区域,一步一景,一步一趣,满满的地域特色、红色基因、党建元素扑面而来。

“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展示下塘镇历史的一个‘微窗口’,更是服务园区内企业的‘红色阵地’。当初在选址时,就重点考虑在企业集聚、人流集中、交通便捷的园区里建,将党建与服务企业发展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最终依托合肥市丽红塑胶材料有限公司的场地,建成了这个900平方米的展厅,能够很好地发挥对区域内非公企业的联结、辐射、带动作用。”下塘镇一级主任科员、非公党建指导组副组长张继来介绍。

下塘镇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围绕服务园区内企业抓好非公党建这一功能,架起了党组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打通了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实现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阵地建设、平台搭建是基础,用活用好、发挥作用是关键。下塘镇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除了展示大厅外,还有会议室等配套设施,兼具展示性、服务性和参与性。该中心还突出资源整合、党群联动,实现服务功能、活动多样化。依托中心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计划通过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凝聚起党群力量的“红色枢纽”。

“一区六园”是长丰县经济的主战场、主平台、试验田。下塘镇工业园作为”一区六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园区框架的逐步拉大,非公企业不断集聚。下塘镇通过全力打造多功能化、专业化的服务型党建阵地,让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体现党建引领、助力企业服务的“前哨站”。下一步,园区将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平台,更广泛地组织园区内各企业党组织开展特色活动,组织各企业职工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而有力的激发广大企业党员职工和群众人民奋力推进三城鼎立、做精首业下塘的热情,把中心办成为企业服务实至名归的窗口。

据了解,下塘镇目前共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170家,共设立党支部21个,其中,非公企业党支部19个。近年来,下塘镇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发挥党建工作指导组作用,以“1234”工作机制为保证,有力地发挥出非公领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8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