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丰县下塘镇:扎实开展居民小区疫情防控 做好健康守门人

日期:2021/8/13 15:46:28     稿源:下塘镇     人气:226

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金店雅苑、南圩嘉园、松林苑等小区均属于拆迁安置回迁小区,居住的大多数是当地居民,针对当前疫情,下塘镇积极行动,镇物业办扎实工作,安排布置辖区物业公司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八项规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做好小区居民们的“健康守门人”。

守好进出第一道门。下塘镇在小区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宣传点,对来往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详细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查验安康码、扫行程码,同时提醒人员佩戴口罩,对风险区域回来人员查验近期核酸检测证明,做好详细登记并及时上报所在社区报备或安排集中隔离。

重点打造宣传之门。下塘镇为了提高居民自身防护意识,镇物业办在各小区醒目位置利用音响、电子屏、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对电梯、凉亭等公共区域和垃圾桶按要求每天消毒并规范登记。

积极构建安全大门。疫情防控,重在预防,下塘镇物业办牵头,小区物业积极配合社区组织小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截至目前,下塘镇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接种率在全县乡镇排名靠前。

下塘镇注重小区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力度,组织人员每日到各小区指导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压实物业公司防疫责任,守护好小区居民健康安全,做好小区居民们的“健康守门人”。(唐兴莲)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