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别样”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日期:2021/8/11 17:35:39     稿源:罗塘乡     人气:82

2021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罗塘乡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结合县“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精心组织搭建“四类”课堂,将上党课办出特色、办出新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

“阵地课堂”打牢理论学习基础。罗塘乡及时下发党史学习资料,各级基层党组织围绕基层工作实际开展教育。为抓好理论集中学习,乡组织办每月下发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清单,对党史专题学习研讨内容作出明确要求。乡党委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研讨班学习等形式,累计组织集中学习13次。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史带头上党课,党委其他成员到包联村(社区)党支部讲好党课,同时鼓励基层党组织邀请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等讲党课。在多场专题党课的学习领会中,切实做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截至目前全乡共开展35场次专题党课,受教育党员近千人次。

“红色课堂”提供干事创业力量。依托长丰县北乡支部、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开设“红色课堂”。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等体验感悟式活动。同时,充分利用“七一”节庆时间节点,组织一场党史知识竞赛、一堂专题党课、一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座谈会、一次“两优一先”表彰及事迹分享会活动,在多彩活动的举办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让乡内党员干部充分汲取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

“指尖课堂”增强学习教育广度。辖区内各基层党组织运用化零为整的学习方式,依托“长丰先锋”、“合肥先锋”、“党史学习教育”等信息化平台和党支部微信群、QQ群等媒体搭建“指尖课堂”。常态化推送优质党课资源,开展互动交流学习,广大党员能够随时随地接受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指尖课堂”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的及时性和实效性。

“实践课堂”促成学做深度融合。为促进学做融合,去除基层党课形式单一、吸引力弱等问题。罗塘乡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将课堂搬到生产一线、田间地头,广大党员干部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讲授微型党课,让“实践课堂”党味十足,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5支志愿服务队,发动近600名党员干部上门走访困难群体,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提供党员志愿服务,惠及农户2000多人次。联和村党总支倾听群众诉求,为一队村民组上报维修闸口及相关水利配套设施,满足5个村民组近500名村民农业种植灌溉用水需求。樊祠村党支部在抗台防汛中团结带领120多名党员群众,加固1100多米堤坝,安排党员志愿分队夜间巡堤守住村庄安宁。一系列实事的兴办,赢得群众广泛赞誉。学习党史有力推动了乡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成效,交出一份党史学习教育的合格答卷。(来源: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