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知识讲座

日期:2020/12/25 9:05:10     稿源:     人气:70

近日,为普及干部节能知识,大力提倡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提高公共机构能源的利用效率、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县委组织部依托“新时代组工大讲堂”,开展公共机构节能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是解读《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主要包括条例出台的原因、主体思路、基本原则和立法的宗旨,并学习了《长丰县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通过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对节能的重要性认识,并学习到公共生活中的节能方法,如何减少空调、计算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待机能耗,要做到及时关机,对如何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提供了很多小方法,对空调耗电多的设备要进行夏冬温度控制,重点监测机房、开水房等的用电情况,公务出行尽量选择新能源车辆。

通过此次节能知识讲座的开展,干部公共节能环保意识的得到了明显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公共节能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节约意识,确保节能有效。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9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