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委组织部多举措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日期:2020/6/2 9:04:14     稿源:办公室     人气:103

为降低能耗,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培育新时代文明新风,县委组织部多措并举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一是强化目标导向。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部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的利用效率,降低部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引导部机关干部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出组织部门在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完善制度体系。明确负责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的组织机构,明确部机关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管理机构和工作职责,设置能源资源管理岗位,明确专人负责。制定部机关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和节约能源资源实施方案,明确年度目标,制定落实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节能、节水、生活垃圾分类以及绿色消费等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

三是推行绿色办公。推行无纸化办公,采取纸张双面打印等节约纸张措施。加大绿色采购力度,鼓励部机关干部职工践行低碳出行方式,并形成激励机制。

四是实行生活垃圾分类。从源头减量,采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对垃圾分类投放、收运。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