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和低碳日活动

日期:2021/5/31 9:05:53     稿源:     人气:106

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充分发挥了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统一部署,有序推动落实。认真研究和安排部署今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计划,积极开展节能降耗工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召开创建节约型机关动员会,针对节能降耗和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知识宣讲。

宣传主题,增强节能意识。组织召开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和“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节能降耗宣讲会,宣传了国家有关节能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向全体干部普及环境保护科学知识,强化环境法制观念,引导全体干部树立生态理念和生态道德观,构建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

深入排查,提倡节俭办公。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灭,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将电脑设置成自动待机休眠模式,工作结束及时拔掉电源插头或关闭电源;上班自带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检查水管水龙头,坚决避免“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现象发生;推行纸张文件双面打印,提倡网络办公,充分发挥信息化办公的优势,促进节能降耗工作的开展。

实践体验,践行低碳生活。在全国低碳日当天,倡导单位各科室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让大家体验资源紧缺;倡导单位干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践行“能走不骑,能骑不坐”的出行理念,正当绿色出行践行者、宣传者、引领者,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绿色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降耗。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