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日期:2021/7/28 16:55:40     稿源:罗塘乡     人气:1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儿童在暑期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近日,长丰县罗塘乡妇联联合关工委、文化站在樊祠儿童快乐家园举办了“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学习党史一路“童”行。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学党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罗塘乡坚持把青少年儿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对象,以“少年儿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分别深入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儿童快乐家园。通过党史学习,将百年党史根植于青少年儿童的灵魂和血液,让他们赓续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教育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绳彩飞扬跳出健康。生命在于运动。7月27日,罗塘乡妇联在樊祠村儿童快乐家园开展“绳彩飞扬、跳出健康”儿童跳绳健身活动。活动前,乡妇联工作人员采用观看视频、现场示范、家长配合等方式,循序渐进地指导儿童掌握跳绳方法和技能。通过此次健身活动,促进儿童们积极锻炼,从小爱上运动,调动孩子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体育的快乐,也使他们感受到通过自己的努力后有所进步的喜悦。更让孩子们在运动中体会到了快乐。

棋艺比拼快乐童年。五子棋是一种两人对弈的棋类游戏,趣味横生,引人入胜。近日,乡妇联组织志愿者在樊祠村儿童快乐家园开展了“棋艺大比拼”趣味游戏活动。在乡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孩子迅速进入“战备”状态。活动中,孩子们有的显得很紧张,举棋不定;有的却表现的很坦然,眼珠子不断地到处观察,用最快的速度堵上对手的路。在一帮观看的部分家长和孩子也很紧张,时而提醒旁边的孩子,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孩子们虽然在赛场上都互不相让,但在赛场外仍旧是好朋友。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也有利于提高智力,而且富含哲理,有助于修身养性。用益智活动丰富儿童假期生活,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少年儿童学习五子棋的兴趣,让五子棋的种子在少年儿童的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罗塘乡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儿童快乐家园等阵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暑期关爱儿童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少年儿童的党史学习教育、安全教育和关爱服务、体育健身、防溺水、防台风、防触电宣传等活动,丰富了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帮助孩子们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为少年儿童提供暖心的关爱服务,使他们度过一个美好的暑期。(崔晶)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