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写好富民强村“新答卷”

日期:2021/7/28 17:08:11     稿源:罗塘乡     人气:101

在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罗塘乡上拐村一处种植基地,水塘里芡实的宽大叶子,像一个个大脸盆,漂浮在水面上,长势喜人。而一旁的田里,一垄垄红薯苗生机盎然。“芡实和红薯是村两委按照‘红桥模式’流转土地,进行自主经营来壮大集体经济收入的新尝试。”村委会主任鲍慧敏介绍道。

从贫困到脱贫,再到乡村振兴。鲍慧敏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和难度绝不亚于脱贫攻坚。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上拐村将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汇聚力量,以芡实和红薯牵出“富民强村”大产业,共富群众。“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的路上,作为一名村干部,我想用自己的不懈努力,用实际行动来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在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实现村强民营,百姓幸福安康。”看着长势喜人的农作物,鲍慧敏信心满满地说。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罗塘乡张岗村扶贫专干尹婷心潮澎湃、斗志昂扬。这两天,她冒着高温天气,深入村民家中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党员张书图,在党的关怀下,通过种植甜瓜、蔬菜等经济作物,晚年生活过得幸福。“路都修到了家门口,出门有公交车,大家走亲访友、上街买卖也很方便,现在生活真的很幸福!”60多岁的村民张书图说,“这是共产党给我们创造的生活,下一步我要把产业发展好,带领全家,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吾心吾行,志在振兴。尹婷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很自豪能参与到脱贫攻坚这项人类伟大事业中,也希望能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有所作为。她表示,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愿以吾辈之青春,荣耀盛世之中华。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