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全力迎战“烟花”

日期:2021/7/28 16:35:09     稿源:罗塘乡     人气:80

台风“烟花”即将过境,罗塘乡受此影响将出现大风和降雨天气,为了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台风灾害影响。罗塘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要求,就防汛防台工作作了细致安排。乡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团结带领群众主动应对、积极防御,为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进村入户风险排查冲锋在前。为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防风险、保安全做到位。罗塘乡第一时间组织乡村干部按包村分组安排深入村(社区)一线进行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群众揪心、操心事大排查。各村(社区)加大对辖区内的广告牌、危房、堤坝、桥梁、在建工地、低洼处等防汛防台关键部位的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拉警戒线、贴警示标语等做好防范,确保排查工作无漏洞、无盲点、零隐患。

宣传教育群众工作冲锋在前。罗塘乡充分利用网格化治理优势,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宣传安全防范和防汛防台救灾知识,教育群众在台风、汛情面前非必要不出门、不凑热闹。同时以深入走访、电话告知等形式,重点做好老党员、困难党员等群体的思想工作,围绕村民生活安全做好引导,普及好本次台风预报及应急措施。还通过拉横幅、流动宣传车、线上群组等方式及时发布台风动向实时信息,提醒村民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在防汛防台中进一步践行初心,切实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打好防台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98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