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楼镇杭岗社区:想群众之所想 解群众之所难

日期:2021/7/27 14:54:44     稿源:陶楼镇     人气:13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陶楼镇杭岗社区党支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全面提升社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一、厕所“回看”,巩固改厕成效。为进一步提升陶楼镇杭岗社区改厕质量,巩固改厕成效,切实提高社区群众生活质量,5月以来,杭岗社区将改厕“回头看”排查梳理出的20余项问题,再次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进行拉网式的问题整改落实,做到户厕问题全覆盖,确保一户不漏、一户不少,对建立的问题,实行清单销号,落实一户销号一户,进一步提升杭岗社区户厕改造质量,全面巩固杭岗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目前20余项问题全面整改完毕。

二、秸秆禁烧,守护碧水蓝天。午季收割两个月以来,社区迅速组织两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进组入户宣传,发放张贴《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秸秆禁烧的通告》300余张;成立禁烧一支三人一组环绕式巡逻小分队,每日循环监控;设立秸秆禁烧监控点,以点盖面,结合巡逻小分队进行网格化监控;对于多余秸秆,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将其搬离田间,统一进行绿色无污染处理,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社区的一片净土。

三、治安巡逻,确保一方平安。为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杭岗社区联合社区党群干部力量,大力加强村组夜间巡逻,并严格实行村干部带班制度。采取轮流巡逻制、不定时巡逻制,开展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动,5月以来巡逻60余次,在震慑违法行为、营造良好治安秩序、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等方面收获实效。

四、溺水防控,筑牢安全防线。暑期即将来临,为守护社区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生命安全,穿梭于村民组、水塘堤坝间开展专项活动。社区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无职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成宣讲小分队对200余人次进行“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对辖区内塘坝、河沟、大小河流、水库等及其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对缺失、破损“防溺水警示牌”路段,及时进行安装更换保证醒目可视,做到防患于未然,力争将一切危害社区青少年的生命安全隐患坚决扼杀。

社区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3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