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教育践于行

日期:2021/7/27 9:16:47     稿源:陶楼镇     人气:102

长丰县陶楼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技能培训提升劳动技能。2021年,陶楼镇社保所开设电工和育婴两个职业技能培训班,共计100人参加。截至目前,电工班集中培训已全面完成,参训学员进入自学和练习阶段,育婴班已完成5次培训,后续培训正在有序进行中。培训结束后,上级有关部门将组织考试和验收,合格后由合肥市人社局颁发职业证书。通过系统的职业培训,参训学员掌握了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实实在在地做到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疫苗接种筑牢防疫屏障。陶楼镇12个村(居)以村民组为依托,社区各包片干部充分利用广播、电子屏、微信群、电话通知及社区卫生室外呼系统等多种方式,每日宣传、积极落实疫苗到期针剂接种工作,把线上宣传与线下通知到人相结合。同时为切实解决部分群众因工作不能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的问题,陶楼镇卫生院医护人员、镇村干部利用下班时间,将疫苗接种点移至北城综合办,目前,陶楼镇已在北城综合办开展近十五次疫苗临时接种工作,给在北城务工、生活的群众带来便利。

道路养护保障出行安全。为营造陶楼镇道路“畅、安、绿、洁、美”的崭新形象,陶楼镇路管所5名道路专管员全员上岗,每周一、周三、周五对镇内桃花大道、槐花大道、高下路、陶陈路至蒙城北路主干道共计29.098公里进行巡查,对57处平交路口、99处丁字路口的示警桩、安全标志标牌、道口桩等附属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路管所每周五召开道路养护队、道路专管员工作例会,对整周巡查发现问题集中解决。对于侵占路面、路肩权力的行为,联系村居或施工企业限期做出整改,路管员“跟踪查看”整改结果;对于老路面出现裂缝、路肩缺失的,安排养护队进行修补养护;对于易发生侵占路面行为路段,做到勤巡查、勤宣传、勤管理。

下一步,陶楼镇各村居、办站所将继续对照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该项工作发展成为常态化工作。(陶林玲)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