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新丰社区:党建引领办实事 志愿服务促便民

日期:2021/7/27 14:56:51     稿源:陶楼镇     人气:141

新丰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实事”导向,做好“引领”文章,以更大的力度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一、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作用,深入开展集中学习、送学上门、外出参观学习、主题观影学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共计16次,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的强怀和党员责任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切实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党建引领细化服务清单。结合“1+2+6+N”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用“我与群众面对面”的方式,围绕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社会治安及群众关注问题,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14条,形成清单,按期落实,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党建引领办好群众实事。社区党总支部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共青团等,积极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传统节日,以“走亲戚”形式,为困难老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共计113户送去米、面、口罩、牛奶、文具等慰问品;以爱国卫生百日行动为契机,帮助43户孤寡老人清理门前屋后乱堆乱放,发放《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倡议书》430余份,不仅提升老人居住环境,又提升了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以为民便民为出发点,开展平安出行活动4次、免费专车接送活动3次、上门认证活动1,惠及群众470余人,既营造了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又实实在在为老年人解决了体检、疫苗接种、养老保险生存认证等出行不便的难题。(赵利利、陆良飞)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