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观美社区:“三步走”促结队共建提质增效

日期:2021/5/27 9:12:21     稿源:陶楼镇     人气:95

长丰县陶楼镇观美社区党总支积极联系结对共建单位长丰县残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有效开展“四联四定”结队共建活动。

一是学经验,发挥优势。借助结队单位的优秀工作经验和职能优势,为社区日常管理提供优秀经验、先进办法,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努力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工作力量配备最强化、社区治理效果最佳化。

二是定计划,建立制度。围绕“共建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五项重点内容,结合观美社区实际在民情调研、民情分析、民情反馈的基础上制定“四联四定”工作计划,明确双方责任,做到党员群众咨询有答复、收集意见建议有反馈、反映诉求有落实,切实保障工作开展制度化、规划化。

三是按需求,开展服务。结队双方建立“清单销号”制度,通过征求社区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规定时间完成“销号”。依托陶楼镇“小桃红”志愿服务队开展“清单销号”服务10余次,服务社区群众60余人,为党员和居民群众解燃眉之急,将共驻共建做好、做实,有效激发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