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石集社区:学党史“走心” 为民服务“暖心”

日期:2021/5/6 9:52:51     稿源:陶楼镇     人气:142


陶楼镇石集社区利用多种载体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激发辖区内43名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民办实事的热情。

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组织生活中石集社区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教材作为必学科目,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中,组织党员有序开展党史学习;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万村网页、党员交流群等载体,鼓励党员加强自学,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视频观看、答题活动等,相互之间比学习、比进度,交流学习心得,营造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志愿服务中石集社区组织志愿者多次深入社区内各村民组路段和田间地头,陪伴老人聊党史小故事、开展“三大革命”、劝导不文明行为等,掀起了全力打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生态文明优美的人居环境热潮,绘就“绿色石集”。

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文化活动中石集社区充分发挥老党员的独特优势,开展“老党员讲党史”宣讲活动;开展多种群众文化活动,如“春日暖阳齐编花 巧手慧心促和谐”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手工编织活动,“一人一锄头 收获一片绿”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宣传活动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干群心里。

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承诺践诺中石集社区2021年度“党员一句话承诺践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从搜集弱势群体(五保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老人)所需生活物品,到逐一认领完毕并践行自己的诺言,短短两个月时间,已有三分之一的党员完成践诺事项,从小事做起,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学史力行,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在石集社区深入开展,社区党员干部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前进的自觉遵循,切实增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基层共治共建共享新格局,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