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四字诀”扎实开展“皖美村支书”选树工作

日期:2021/6/11 16:50:48     稿源:陶楼镇     人气:90

陶楼镇通过“听”、“晒”、“造”、“促”四字诀扎实开展“皖美村支书”培养选树工作,进一步增强村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和基层组织力,为引领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听”民声,频调研。陶楼镇党委充分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真正让为民办事、甘于奉献、群众认可度高的村党组织书记脱颖而出。走访调研“听民声,取民意”。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逐村调研走访,摸清掌握村书记政治素质、服务能力、为民态度等实际,期间累计开展入村调研12次,组织座谈测评12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3条。

“晒”述职,打擂台。陶楼镇对照“五个过硬”标准,采用自下而上层层选树的方式,科学评选村书记。在全镇12个村(社区)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组织村党组织书记人人登台讲、个个晒实绩,打好“擂台赛”。把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列入述职内容,总结一年来工作成绩,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规划,镇党委书记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镇党委依据述职评议结果,重点研判村党组织运行、村党组织书记的综合素质、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等,综合考察最终向县委组织部推荐初步人选2名。  

“造”氛围,重宣传。“双管齐下”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方位引导,无死角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线上”利用万村网页、“印象陶楼”及相关合作媒体,广泛开展宣传;“线下”采用广播、电子屏及公开栏等接地气方式,集中展现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先进事迹和个人表现,组织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结对帮带后进村党组织书记,推动农村党员干部学先进、找差距、补不足,截止目前共计组织党建观摩2次;开展“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讨论会3次。

“促”发展,强振兴。紧紧抓住“皖美村支书”培树契机,组织全镇党员干部交流讨论,围绕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讨论,在精气神、责任心、执行力上比差距、找不足、明方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相关活动,推动各党组织比学赶超,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充分发挥全镇各级党组织作用,不断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