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卫健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2021/3/31 22:57:10     稿源:县卫健委     人气:369

根据县委关于开展“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3月9日上午,县卫健委党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一阶段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六问六清”,以“争一流、做示范”为主题,从思想链接、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开展专题研讨。研讨会由委党委书记、主任黄克安主持,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研讨会上,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祁磊首先带领班子成员学习县委李命山书记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动员讲话,汇报本单位本系统学习研讨方案草拟情况。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岳围绕当前我县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和优势,对标“十四五”找短板,就如何提升做讨论发言。委党委委员孙多壮围绕促进疾病防控和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机制,对标江浙沪地区发展现状,就下一步如何提升提出研讨意见。

随后,委党委书记、主任黄克安对本次讨论活动的意义和要求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班子成员对李命山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仔细领悟,自觉对照,深入整改,总体提升。他要求,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做到“五个提升”,即要在思想上、眼界上、素质上、作风上、效果上总体提升。本单位研讨活动方案要紧扣县委活动方案,结合省市卫健系统重点工作部署和长丰县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撰写,在学习和研讨上要有针对的学,有目的的做,有目标的提,要在对比中找出卫生健康的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和努力方向。

最后,黄克安书记从如何认识这次大讨论活动、在哪些方面学“最好”、最终达到什么目的三个方面畅谈自己的认识体会。他提出:一、全面认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是一片醒脑丸,能让我们从自比自喜的混沌中幡然醒悟;是一次大体检,让我们把由表及里的问题病细找彻查;是一支兴奋剂,让我们在群雄逐鹿的战场上势不可挡;是一张长处方,让我们在比学赶超的博弈中动力不竭。二、跟谁学?怎么学?学什么要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科学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学最好;要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学最好;要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忠诚担当上学最好;要在围绕“十四五”规划、紧扣病人关心、群众渴望、能尽快解决的问题上学最好;要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上学最好。三、围绕县委“双千亿、争一流、做示范”总目标,达到三个方面的目的一是强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纳入市级产业链布局和调度工作机制,做到有发展规划,有建设布局,有推进机制,有实体项目落地;二是强化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在规划设计、建设方式、推进速度、质量监管、高效实用上创新举措,打造精品;三是强化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就医能力和服务,在群众就医看病过程中反映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上干几件实事。

据悉,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时间是2月到6月底,分为四个阶段,即大学习,以更好的站位对标审视;大调研,以更广的视野登高望远;大实践,以更强的担当奋起直追;大赶超,以更优的成效走在前列。

下一步,县卫健委将围绕医疗卫生人才引进、补齐民生服务短板、净化医德医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广泛调研,赴长三角等先发地区实地考察学习,大力开展“六赛六比三看”活动,赛担当作为、赛能力本领、赛精准服务、赛工作创新、赛亮点成绩、赛优良作风,比谁抢抓机遇更准、比谁服务质量更优、比谁医疗综合能力提升更快、比谁项目落地更多更快更好、比谁优势特色更突出、比谁争先进位更有成效,看工作成效、看位次前移、看群众评判;对大学习大调研、大实践中梳理的问题,不拖不推、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立学立用、立用立好。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