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湖镇:积极推进“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日期:2021/2/24 10:08:03     稿源:杨娇     人气:10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的通知》,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2021年1月以来,长丰县水湖镇紧紧围绕“组织开展“算好五笔账”、“帮扶干部走亲戚”、“专题宣传”、“扶贫典型选树”、“激发内生动力”等,积极组织开展“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

实地走访慰问,帮助脱贫群众算好“五笔账”。水湖镇党委政府号召全体帮扶干部到包联脱贫户家中开展“送温暖、问所需、谋发展”活动,帮助贫困户算好“五笔账”。831名帮扶干部与2217户脱贫户一起全面梳理了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核对了“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以及收支情况,细聊了脱贫攻坚以来在衣食住行和就医、就学等方面发生的变化,细说了脱贫攻坚以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完善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情况。所有帮扶人深入贫困户家中,更好地引导了群众从内心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拉近了水湖镇干群之间的距离,密切党群关系。

选树脱贫典型,帮助攻坚成果做好“专题宣传”。为了更好地宣传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水湖镇选出了一批脱贫攻坚的典型例子。如大周村身残志坚养殖黑鱼的能手周茂银;如获得县十佳脱贫致富种植能手拐王村的闫如广;如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的脱贫致富带头人田峰;如获得县最美扶贫工作者的吴南南等。一个个脱贫攻坚的典型人物,勾勒出一幅幅脱贫攻坚的生动画面,正是以他们为代表的这一帮脱贫攻坚战“钢铁战士”多年来的艰苦付出,才有了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战的全胜!每一名“战士”通过讲述他们自己的战贫历程、脱贫故事,让脱贫群众更深刻了解到脱贫攻坚成果的来之不易,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共建美好家园的干劲。

涵养文明乡风,帮助脱贫群众激发“内生动力”。水湖镇号召各村(社区)有效利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等有利时机,充分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记讲党课等载体阵地,组织农业技术专家、科技特派员和致富带头人、脱贫户典型等,向广大群众讲政策、传技术、解疑惑、鼓干劲,提升脱贫致富能力和信心,同时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集体公益事业建设等,切实发挥群众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另选树了一批文明村镇和星级文明户,同时引导广大群众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0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