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水湖镇:“十大员”推动党员联系户制度落地有成效

日期:2020/9/30 16:58:38     稿源:水湖镇     人气:185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广大无职党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水湖镇党委在全镇无职党员中实施党员联系户制度。

无职党员主动履行党员义务,有效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政策法规宣传、扶贫攻坚带动、社情民意调查、发展党员推荐、民生实事帮扶、人居环境守护、文明新风传播、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工作推动等联系工作。

先锋模范表率员:率先做好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带动联系户自觉参与。

政策法规宣传员:主动参加基层党组织活动,带头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上级重要文件精神以及镇、村(社区)重点工作安排,向联系户做好宣传,引导联系群众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典范。

扶贫攻坚带动员:积极创办、领办经济实体,拓宽致富门路,自己带头致富;联系结对帮扶的困难户,带动党员群众共同致富。

社情民意调查员:走访联系户,了解掌握联系户基本情况,听取群众对党委政府、村(社区)党组织的意见诉求,及时向党组织反映。

发展党员推荐员:引导联系户35岁以下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向党组织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和村(社区)后备干部培养人选。

民生实事帮扶员:力所能及地帮助联系户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

人居环境守护员:负责引导联系户做好垃圾分类和房前屋后的人居环境工作。

文明新风传播员:破除陈规陋习,带头勤俭持家、树立良好家风,倡导文明新风,带动联系户自觉抑制封建迷信活动。

矛盾纠纷调解员:做好联系户信访户的思想工作,进行劝导劝访,帮助调节邻里矛盾纠纷,维护社会治安,营造和谐社会关系。

中心工作推动员:配合镇党委政府、村(社区)两委做好重点工程和重要工作的政策宣传、处理等工作。(水湖镇 瞿经)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