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水湖镇:坚持“三化”建设压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发展

日期:2021/3/16 8:36:16     稿源:水湖镇     人气:142

加强和推进新时代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于加强机关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水湖镇党委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以“三化”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水湖镇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规范党建工作制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以制度化为基础的,制度是使基层组织得以正常、有效运行的根本支撑。水湖镇严格按照《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推进党建工作,通过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和标准化,使工作有方向、考核有标准、管理有依据。

推动党建检查常态化,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党组织标准化最终目的是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工作中,既要重视基础设施、活动场所等硬件设施的规范统一,又要重视领导班子、党员队伍、运行机制等建设的高效有力,坚决防止片面装点“门面”,而忽视日常作用发挥。要把检查常态化制度化,杜绝“一阵风”现象,要把党建规范化工作做深做实,既要“面子规范达标”也要“里子殷实丰厚”,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创新工作方法,助力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发展。信息化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中,我们面临着工学矛盾严重、基层党组织思想不够重视等一系列问题。通过信息化建设,可以把优质学习资源下沉到基层,成为基层党务干部的“私人老师”,通过党员在线教育,充分化解了基层党员的工学矛盾,把党员连在线上,利用先进科技,有力地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