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以“四有”目标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日期:2021/2/5 14:58:47     稿源:杨庙镇     人气:128

近年来,杨庙镇以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为着力点,强化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的“四有”目标导向,全面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思想政治学习,让老干部“老有所学”。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抓好老干部理论学习。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制度,不断丰富老干部组织生活,坚持把老干部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把参观考察和培训学习相结合、把传统教育形式和信息技术相结合,定期组织老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突出抓好服务保障,让老干部“老有所乐”。坚持“文化养老”,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主阵地作用,积极配备书报资料、健身器材、娱乐设施等,结合老干部的兴趣爱好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特别是在重大节日前,广泛动员和组织广大老干部开展书、画、棋、牌等比赛活动。同时,定期组织老干部外出参加书画摄影展、文艺演出活动,不断增进友谊、促进交流互动。

扎实做好关心关爱,让老干部“老有所养”。成立杨庙镇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待遇保障,积极开展定期联系、心理疏导等精准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扎实做好老干部丧事吊唁、健康体检等工作,争取让老干部都能在生活上安置到位,待遇上落实到位,管理上服务到位。时刻关注、关心老干部的生活,认真落实走访慰问制度,面对面倾听他们的诉求,心贴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注重发挥“夕阳”优势,让老干部“老有所为”。持续拓宽老干部参政议政渠道,采取“听、看、评”的方式,畅通老干部发言渠道,推动形成集思广益、凝聚合力、促进发展的良好氛围。定期组织召开形势报告会,向老干部通报情况,“重阳节”前后,邀请老干部考察镇域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鼓励和支持老同志通过调解矛盾、宣讲教育、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乡村发展。(黄小玲)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2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