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党建服务春节不打烊

日期:2021/2/9 14:40:02     稿源:杨庙镇     人气:205

为响应关于春节期间倡导群众就地过年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用好各级党群服务阵地,杨庙镇多举措推动“网格力量”下沉一线,为外省务工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聚焦编制红心网格。建立镇、村(社区)、企业“三级网络体系,织密织牢基层组织网,把党组织覆盖到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外来务工人员网格上。将机关、(村)社区、企业包联党员干部纳入“三级网格体系”中,以党组织阵地为中心建立党建服务站,即1个党委服务站,17个村(社区)党群服务站,7个企业党支部服务站。以包联党员干部为先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有阵地、有人员、有服务”。

聚焦帮扶暖心行动。深入拓展“小网格”、“微阵地”的“大能量”、“精服务”,利用“千名干部进万企”APP服务平台,在春节来临前,采用“一对一”方式对企业疫情防控及外来务工人员留岗留工情况进行一次走访。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外来务工人员发放一封信,推动就地过年倡议落到实处,做好外省务工人员登记,为他们提供春节期间生活指南,比如马郢社区的电商中心和农家乐春节期间不打烊,所有农家书屋正常开放,拍摄“马郢乡村网络春晚”,镇村两级想方设法为“留肥工作”人员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问题。截止目前共帮助6家企业和18名“留肥工作”外省务工人员领取“留肥工作红包”第一阶段补贴9000元。

聚焦防控安心过节。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凝聚镇、村(社区)、企业党员及居民群众等各方面力量,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安全带”。针对春节流动人口密集情况,杨庙镇建立外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共组建7支镇村干部疫情防控巡查组上街值守,发挥网格员责任,对重点区域和行业进行有效监管,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实时了解村(社区)、企业、商超等排查工作情况,为群众安心过节保驾护航。(马宁东)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